小狐狸与小奶狗的相遇 番外2

圈子太冷,自给自足!

空有脑洞,文笔全无!!

私设满满,极度OOC预警!!!

李朗高胜卓亲情向预警,内有民卓砚朗待定。


0.1.0 只看过李朗cut,所以重心会放在幽灵医生,中间穿插九尾狐剧情。九尾狐传和幽灵医生时间线差不多!!!

0.2.0 这章私设满满!私设满满!私设满满!



番外2 朗卓篇.

10.2.

 

(1)

高胜卓如今与车英民并列恩尚医院的地位,已经不能拥有与车英民一起轮休的机会,因此每次休假都会错开时间。像往常一样,车英民一早给高胜卓早安吻,为家里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两位‘少爷’准备好早、午餐放进冰箱后,便出门上班去了。

 

上午九点半,深知早餐重要性也不想浪费车英民的用心的高胜卓爬起来,走到李朗房间叫醒他一块享用早餐。美美地吃完后,他们来个家庭交流,那就是一起洗碗。这可是车英民搬过来后才发展起来的交流方式,他负责烹饪,高胜卓和李朗则负责洗碗。

 

之后他们坐在沙发上看堆积起来的综艺——惊人的星期六。

 

看到很好吃的草莓面包,高胜卓喉头滚动,嘴里唾液爆发:“朗儿,这面包看起来好好吃啊,距离也不远,我们找一天去试试吧。叫上宥利,打包给民哥!”看着看着的高胜卓感觉很多都很好吃,便标下‘必去’的好几家店,然后让李朗把尾巴放出来,一边看综艺一边梳毛。

 

梳到2/3条时,门铃突然响了。

 

“啊是李砚,他今天说要来给我东西。”李朗突然记起。

 

“哦哦,那我去开门。”

 

结果还没走过去,李砚自己按了密码走进来。

 

“你为什么会有我家的密码?”高胜卓很疑惑,非常疑惑,“朗儿你给他的吗?”

 

“我没有啊。”李朗很无辜并对天发誓,他真的没给过李砚家里的密码。

 

“我从99分那里知道的,怎么知道自家弟弟的家里密码有什么问题吗?”李砚一脸坦荡,彷佛这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

 

李朗和高胜卓对李砚的强盗发言同时翻了个白眼,无言以对,幸好这人不常过来,不然拼死都要想办法阻止李砚!

 

“东西放桌上,你可以走了!”李朗不想多做纠缠。

 

李砚却当作没听见,自然而然走到沙发上,望着李朗摆出来的蓬松柔软九尾,“小朗在梳毛吗?哥哥也帮你一起,不然九条尾巴会累倒高胜卓的。”他说着手伸向李朗的尾巴。

 

“呀!”高胜卓打掉李砚的手,怒目而视,“朗儿的尾巴是属于我的,不行!”

 

“呀,干嘛那么小气,小朗的尾巴从小就是我梳的毛。”

 

“都过多少年了,现在拿出来说有什么用,这梳毛工作早属于我了,谁都不能抢走。”高胜卓像只护食的小奶狗,将李朗的尾巴扒拉到自己身后,“我的,我的,是我的!”

 

“你!”李砚打不能打,骂不能骂,脑筋一转竟向李朗装起委屈,“小朗,我也是怀念曾经的美好时光,想到很久没为你梳毛了。”更可恨的是,他眼底还酝酿起泪光。

 

不得不说,这模样让李朗心软了。的确在他小时候李砚经常为他梳毛,他们也曾经拥有很多欢乐美好时光,虽然之后李砚离他而去,但这段记忆还是永远保存在他心中。于是,他勾起高胜卓的手指,想要开口却想起了自己曾经答应过梳毛工作永远属于高胜卓,脸蛋很漂亮的扭曲着。

 

高胜卓一看李朗的表情就知道他心软了,在心里对李砚骂骂咧咧。

 

‘这老东西,还敢那以前的是出来说,还要不要脸,当初是谁丢下朗儿的!’

 

他面上学习李砚的泪眼汪汪,嘴上却善解人意开口,“那好吧,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朗儿也觉得可以...那就可以吧...”说完还捂着脸装可怜,让李朗这个养他长大的人看了心疼无比,顿时感觉自己做错了。

 

“不过只能一条尾巴。”高胜卓以退为进,借机提出条件,“其他的我都梳好了,还剩下三条,让给你一条。”

 

“你...”觉得高胜卓太过分的李砚想要反驳,却被李朗坚定的“好”打断,“小朗啊!”

 

“卓儿好心退让了,给你一条尾巴已经是最大程度,你不满意可以现在走。”

 

李砚望向躲在李朗身后一脸得了便宜还卖乖的高胜卓,气的他想立马出去砍几十个饿鬼发泄。无可奈何之下,他答应了,用整整1小时的时间梳了那唯一可碰触的尾巴,搞得李朗都不耐烦了。

 

到了吃午饭时间,李砚依旧不要脸地赖着不走,共进午餐。没办法,他们只好把车英民做好的午餐也分他一部分,还好车英民平时做的量比较大,不然很可能三人都会吃不饱。

 

期间,李砚还想学高胜卓喂食李朗,但这次被严厉制止了,勒令他快点吃完后,滚蛋。所以李砚只能在一旁眼巴巴又艳羡看着朗卓你一口我一口互喂。

 

(2)

再次休假得高胜卓,这次带着李朗和宥利一同去逛街。

 

两位相貌相同气质不一样的美男子走在路上已是人人回观的现象,更何况加上宥利这般异域风情的冷艳女子,好在他们三人早已习惯,也不在乎任何人的目光。

 

“胜卓这件好可爱,你来试试好不好。”宥利看见一件带有狐狸耳朵的帽衫,下摆处有只小小的赤色Q版狐狸。

 

“嗯嗯这个不错,宥利最近审美上升很多啊。”李朗表示赞许,拿起可搭配一起的裤子,“还有这个,卓儿你去试试看尺寸。”

 

“啊啊啊李朗大人,这边有一件有赤色狐狸尾巴和耳朵的帽衫,让胜卓穿上更显得一家三口!!!一定很可爱!”宥利翻着翻着又找到另一件,“嗯,这件给车英民吧,一家四口!”

“啊啊啊啊啊啊这双毛茸茸的鞋!!!”

“还有这个毛茸茸的耳罩啊啊啊啊啊,可爱!!!”

“这有肉球的手套!!!”

 

“宥利那些我不穿,都放回去。”高胜卓瞪大眼睛义正言辞,但敌不过宥利的撒娇,撅着嘴接受了,也特意买了车英民的尺寸,两人一起羞耻。

 

三人三张黑卡,将一整条街上所有看中的物品扫入囊里,寄去家中,当然也包含了车英民与具神柱的份。

 

接着,他们开始一一探索高胜卓记录下的美食店。

 

第一间便是高胜卓念叨依旧的草莓面包。酥软的手工面包搭配细滑醇香的淡奶油,加上新鲜的酸甜草莓,味道果真如综艺里所说的美味可口。随后到了一家鳗鱼饭店,三人共享一份山参点缀的烤鳗鱼饭,唇齿留香。去了一家用小麦粉制成的冷面店,入口的松弹口感配上小麦独有的香气,别有一番风味。

 

去了好几家制作甜甜圈的店面,比较哪家甜甜圈的新品更加好吃,拍下照片发布在各自的SNS上面互tag,还喝了香醇浓郁的枫叶奶茶。准备把这些美味打包送到医院,慰劳医护人员们。

 

他们三人看似吃了好多东西,其实大多数都进了李朗和宥利这两位非人类的肚子里。高胜卓的胃容量容纳不多,每份食物都只啃了几口。

 

尝完这些美食后,他们和宥利告别,各自回家啦。

 

(3)

车英民83岁那一年,在高胜卓怀里停止了呼吸。

 

以车英民的年龄算得上高寿,高胜卓没有太过伤心。他看着车英民的灵魂飘了出来,泪中带笑打招呼,李朗也站在一旁陪伴着高胜卓。

 

虽说是早已有了心理准备,但陪了那么久的家人突然离去,别说是高胜卓,就是李朗也觉得很不习惯。李朗很担心高胜卓更加黏着他了,去哪里都跟着,外人看了都称赞说李朗是个好儿子。

 

他们两个人平平淡淡度过差不多3年的日常,一天李朗嗅到高胜卓的寿命时限不远了,于是他默默准备了身后事,也和该告别的人一一告别,包括李砚。

 

李朗去到南智雅所在的医院,探望几年前身子不好便开始住院的南智雅,顺便和李砚说几句话。

 

“那女人身体还是不能好吗?”

 

“对。”李砚很懊恼地点头,“螭曾经的存在给智雅的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也不知道她还能支撑多久。”

 

“别想太多了,以她现在的年龄算得上命长了,不要太过强求。”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我还是想她陪我久一点...”

 

李砚的神情是从未有过的郁郁寡欢,至少这表情李朗还是第一次见,看来无论过了多少年,初恋对李砚的影响力依然很大。

 

“对了,高胜卓的男人好像去世了是吗?抱歉啊,智雅那段时间很严重,所以我没去哀悼。”

 

“没事,我知道那女人的重要性,没关系。”李朗心口如一,那时候李砚真的出现了估计自己会认为是别人假冒的。

 

“所以你今天来找我有事吗?你平时除非陪着高胜卓,基本都不会过来的。”

 

“没有,只是好久没见你了,特意来看你一眼。”

 

李砚欣慰一笑,“你真的长大了,还会过来看哥哥。”他双手摸向李朗的后颈,“好啦,回去陪高胜卓吧,他也有年纪了,应该也差不多了,多陪着他最后的时光。”

 

“嗯,走了。”李朗向外走了几步,又走了回来给李砚一个紧紧的拥抱,埋进他胸怀闻着久违的气息,“哥,谢谢你,真的谢谢你,我爱你。”

 

李砚也紧紧回抱难得露出这一面的李朗,“不客气,虽然不知道你谢谢什么。我也爱你,我亲爱的弟弟。”说完还在他额头落下一个吻。

 

这个拥抱维持差不多1分钟,李朗放开李砚,对他露出一个小时候的笑容,“哥,我走啦,再见!”

 

“再见!”

 

李砚很高兴地摇头,目送这小不点的离去,真的越来越懂事了呢~~~

 

——

 

之后李朗也找了宥利进行最后的告别,虽然宥利哭的稀里哗啦,但表示一定遵从李朗大人和胜卓的遗愿,也一定或幸福快乐地活下去,以后如果具神柱做出不好的事情也会丢掉他。

 

在7月7号当晚,李朗和高胜卓躺在床上停止呼吸。

 

他们跟着阴差的步伐走到熟悉的地狱,见到夺衣婆和悬衣翁,还有一位意料之外的幽灵,青年状态的车英民。

 

原来出于爷爷奶奶之心,他们特意问了车英民要不要延缓投胎时间,就像拉底哥那样,等待高胜卓和李朗的到来。而作为交换,他必须帮忙地狱处理一些书面文件,车英民答应了。但没想到,短短的三年时间,他们就过来了。

 

而走进地狱那一刻也回归青年的高胜卓心怀感动,眼冒泪花,“爷爷奶奶...”

 

“这也没什么,也是你男人愿意才行,他不愿意......”夺衣婆口是心非辩解,却被高胜卓的拥抱打断。

 

“奶奶,谢谢你。”

 

“你这孩子,都说了是双方得利,真是的...”夺衣婆脸上掩不住的笑容,一边看着他给悬衣翁一个感谢拥抱,也顺理成章接受李朗的道谢鞠躬。“好啦,跟着这位阴差,他会告诉你们程序怎么走的。再见了,我们以后有缘......会再见面的。”

 

最后,高胜卓左手牵李朗,右手牵车英民,满心欢喜一同走入轮回的道路。

 

——

 

一周后,李砚带着南智雅来到地狱,送她入轮回。

 

夺衣婆听着李砚的情深似海,嫌弃地摇头,“够了啊,已经一个小时了。要这么久的话,你不会晚点带她过来吗?”

 

在夺衣婆的催促下,李砚终于放了南智雅去投胎。走之前,南智雅将李砚的狐狸珠还给了他,“这一世,我们很美好幸福,所以你还想再与我续前缘,就别作弊了,还有好好过你的生活吧,有缘我们自然会相遇,不需要特意来找。”

她盈盈一笑,踏上轮回路。

 

“啧啧啧啧啧...这是让你不要再找她的意思吗?”夺衣婆有说不出的幸灾乐祸,但望着李砚垂头丧气,迷惑不解又于心不忍,“好啦,也别这样的表情。她不是还说了,有缘自然可以再续前缘。”

 

只不过不会是你的初恋俄音,也不再是南智雅,是另一个全新的人、性格与品德。

 

“不过你也应该过来送李朗最后一程。再怎么说,他可是你和南智雅这一世可以圆满的最大功臣,怎么......”

 

李砚好像听见什么恐怖故事猛然打断,“等一下...最后一程,谁的最后一程?”

 

“李朗啊,就在一周前,他和卓儿一起走了。”

 

“我知道高胜卓走了,但这关小朗什么事?”

 

“你不知道?”夺衣婆语气充满疑惑,“这么多年了,你不知道李朗寿命终结的事?他是只半妖,寿命本就有限。”她看着李砚表情更加茫然,原来不知道呢,“不过你别担心,他、卓儿和车英民一块儿走的,脸上笑容满满,可以说度过了幸福且无憾的一生。”

 

......

 

李砚将金达莱花放在李朗的墓地,直盯着那张黑白笑颜。

 

此时的他觉得心里空荡荡的,不是南智雅离去的感觉,是另一种模糊不清的感受。他想着等再次遇见李朗的转世,一定要狠狠打他屁股,让他知道不告而别是多么严重的事情。然后便站在墓地很久很久,静默不语。





PS:

1. 完啦完啦,彻底完结啦。不知道大家满不满意这最终结局。

2. 那位想看朗儿、卓儿和宥利逛街画面的姐妹,我好像写的不太好,请你将就着看吧,是我自大了[cry]


评论 ( 17 )
热度 ( 4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Y,WMB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