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砚朗】如果 上

这篇文受到 @月和 太太的草莓冰淇淋文章的启发衍生而出的脑洞,也得到许可可以借用太太的演员梗,十分感谢太太!


脑嗨产物预警!

空有脑洞,文笔全无!!

私设满满,极度OOC预警!!!


简介:如果李朗一直在李砚庇佑之下的故事。


上.


“你们好,我是演员李朗。”


李朗是一名演员同时也是一名半妖,九尾狐半妖。


在20世纪末,电视节目爆发的时代,李朗心血来潮产生成为一名演员的想法。

恰好脸蛋儿长得不错,每次做错事对哥哥撒娇时,哥哥都会宠溺打趣道演技很好,于是他自告奋勇跑去试镜‘搞笑一家人’剧组,先斩后奏签下合同。


哥哥当然严重反对,说可以毁约赔钱。但谁让他受不住疼宠了600多年弟弟的一笑二撒三卖萌呢~无可奈何之下,他很心不甘情不愿地答应了。

李砚为了表示自己生气,这次故意没有跟在李朗身边,而是派了神柱,实则暗搓搓跑到李朗剧组附近偷窥,等待李朗的发现和哄自己。


怎知李朗觉得剧组的条件不太好,吃不好也睡不好,为了避免哥哥受苦与担心受怕,他默许了神柱当自己助理这件事。

这导致一直等着被哄的李砚,等了很久都等不到亲爱的弟弟来哄自己,还看见他每天在剧组里嘻嘻哈哈没心没肺,气得肺都要炸了!


李朗还一直和里面的小孩搂搂抱抱,因为剧情需要也就算了,剧外为什么还要延续!!!那小屁孩还说有漫步山林的清爽味道,好气好气,要去砍饿鬼消消气!

 

李砚悔啊,为什么要因为一时之气,使一向孟不离焦,焦不离孟的宝贝弟弟和自己再次分开,甚至可能让别人乘虚而入。


好在李朗最后用了剧里学来的撒娇招数,对着李砚进行连番的轰炸行为,这才让李砚心情舒畅些。

但当他主动提起想要陪着去剧组时,竟然被拒了,说神柱做的很好,不需要哥哥亲自来,哥哥在家等待朗儿回家就好。


嘴上嘟嘟囔囔:“哥哥负责貌美如花,朗儿负责赚钱养家。”


李砚当时真想敲敲他的小脑瓜子,看里面是不是灌满了金达莱花汁,怎么会说出这句话呢?

虽然很欣慰,但你家哥哥的钱多好几百年都用不完呢,现在还入多出少……没办法,只能宠着了。

 

不过神柱做得很好是吧...很好,李砚嘴边勾起一丝恶毒的笑容。

 

因为这句话,神柱被迁怒变成草食动物足足三个月,还是李朗发现后看不过眼,帮忙说了几句,才得以解放。


之后一位经纪人看中李朗的潜质,主动找上门来与李朗签约,并附上合同。李砚和李朗找了律师看不出任何文字陷阱后,李朗开始了剧组与家里的两方来回,以配角的戏份磨练演技。

 

可是......

“为什么会有kiss的部分?朗儿你还那么小,不可以,删了!”李砚眉头紧皱,攥紧手中的剧本,里面的高中生竟然有接吻???现在的小孩子那么开放的吗,不是应该要结婚了才能做这事?

 

“哥哥这是工作...嘶...编剧写什么我们需要跟着的,不能随便删...嘶好冰...”李朗贪凉地大口吃下冰爽的草莓冰淇淋,含糊不清解释。

 

李砚一脸不赞同看着弟弟,没收他想再次挖勺的冰淇淋,“朗儿别吃了,小心胃不舒服,先吃饭暖暖胃再吃。”他为乖乖抬头的弟弟抹干净嘴边的冰淇淋,“我仔细想过了,你什么都没试过,怎么就因为这工作让别人碰你呢?”

 

“还好吧...不是床戏也不是初吻,我不介意啊!”

 

“床戏!!!还有床戏这东西,不行不可以绝对不允许!现在毁约,不拍了。”一想到自己养大天真浪漫、纯真无邪的可爱弟弟会被人类在床上这样那样,李砚就想把他们眼睛都戳瞎,脑袋都割了,再把他们灵魂浸入孟婆汤里面洗涤干净。

 

“哥哥这是我喜欢的东西。”李朗飞扑到哥哥身上撒娇,使劲揉捏他阴沉得可以滴下墨水的脸,“但我答应你,最多只有吻戏,床戏我不接。好不好嘛,好不好嘛...呜唔...”他狡猾地放出狐狸耳朵磨蹭着李砚的下巴。

 

弟控李砚最终屈服了,立即到李朗的签约公司‘威胁利诱’补充不能床戏的条款。

 

——

 

每个李朗待过的剧组都知道他有个疼弟如命的哥哥。

谁都没见过,但谁都享受过他哥哥一日三餐送过来的豪华料理,而且从不重叠。饮品方面,更是直接聘请店员在剧组里搭个小餐车,24小时营业。

 

因为这样便有了李朗是富豪之子的传闻。不过李朗自个儿的性子不错,说话语气温和,虽然有点小调皮,但可爱懂事的那种调皮,一点都不讨人厌,所以很多人都不放在心上,直到李朗试镜成功《花样男子》的苏易正。

 

导演和造型师在他签合约后,向李朗讨他自身的尺码。花样男子的F4角色都是财阀世家,需要一定程度上的奢侈品才能显出他们的身份,李朗给了。但隔天剧组却接到自称是李朗哥哥的电话。

 

“全导演你好,我是李朗的哥哥,李砚。”滋滋的电流声也无法掩盖此人清冽的声音。

 

“你好...请问你找我什么事呢?”全导演第一次接到演员家属来电,非常疑惑他的用意。

 

“我听我弟弟说因为剧的原因,你们要准备衣服给他?”

 

“是的没错,怎么了吗?”难道是想耍大牌挑选品牌吗,不会吧才出道几年的小演员,那么不懂事的吗...?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用家里的衣服。我们家朗儿皮肤比较娇嫩,有些材质穿了会过敏,有些材质太硬了会磨损皮肤......”

 

“蛤?”

 

“这样吧,你给我列一个你们剧组的奢侈品牌清单。我将家里的那些品牌找出来,如果不够200+套,我另外去购买。”

 

“李...李先生...等一下,你...”

 

“嗯就这样,待会儿麻烦导演你发清单到这手机号码,最好今天内发来,让我有时间准备最适合朗儿的服装和饰品,谢谢,再见。”

 

李砚一鼓作气把自己想说的话说完,挂断了,留下全导演满脸错愕对着电话发懵。但既然李朗的家长都这么说了,那就发给他清单,看他能找出什么玩意,希望不要到时候嫌贵,来讨伐剧组!

 

结果李砚送了3卡车过来,全都符合清单上的奢侈品牌。

 

剧组的工作人员目瞪口呆看着源源不断的服装和饰品,神柱还专门带话让剧组瞒着李朗,不要让他知道是他哥哥提供的,作为答谢,其中一卡车的饰品免费借给剧组使用,损坏了也只需低价赔偿。

 

全导演默默手动关上大张的嘴,心怀感激地签下合同,突发奇想的问了一句:“请问有没有可拍摄的美丽小岛呢?风景优美、海水清透,最好可以放烟花,也可以封闭拍摄那种小岛......”他在神柱的注视下尴尬笑笑,“我只是问问,没有也没关系,嘿嘿。”

 

“有的,我迟一些发图片给你选择。我就先回去了,再见。”

 

 

目送神柱远去的副导演狠狠掐住全导演的腮棒子,“他那句话的意思是...他们有好几个小岛吗?”

 

全导演也狠掐住自己另一边腮帮子,口语不清,“是的,我们不是在做梦...恐怕是真的有好几个小岛。天呐,我们剧组不会请来很厉害的人吧!!!”

 

......


“小朗啊,我能问你一下你父母从事什么工作吗?”

 

剧组开拍后,李砚的行为间接为剧组省下不少经费,他们决定按剧本拍摄,而非先把韩国的部分拍摄完毕,再到别的国家。

 

这天,全导演趁着李朗独自过来询问理解无能的剧情之处,旁敲侧击。

 

“诶...我吗?”李朗大大的眼睛因为预料不到的话题微微扩大,“我没有父母,只有哥哥。”然后看着全导演一脸懊恼打着自己说错话的嘴巴,忍不住发笑阻止,“没事啦导演,那是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没关系的。”

“很久以前......那你的母亲是因病去世吗?”全导演小心翼翼发问,谁知又踩雷了。

 

“不是的,我母亲她很厌恶我,在我小时候就丢下我跑掉了,是哥哥找到我养育我长大的。”全导演表情快要崩溃了,无比痛恨今天的嘴贱,问的问题几乎踩雷,“哈哈哈哈哈哈真的没关系啦,我已经不记得她了,我哥哥给了我满满的爱,我早就不伤心了。”

 

“真的没事,导演你放心。”

 

“那我能再问一个问题吗?”全导演得到李朗的应允后,“你哥是从事什么工作呢?”他是真的很好奇。

 

“工作吗?”李朗苦苦思考山神和捉鬼这身份职业在人类世界里可以套入什么工作,想到全导演都忍不住开口转移话题时,他想到了!

 

“公务人员。”李朗脑中突然闪过着职业,发现直接套用非常合适,“没错,我哥他算是公务人员。”

 

‘原来有那么壕还拥有几座小岛的公务人员吗,呵呵呵呵呵呵呵呵,我真是孤陋寡闻了。’这是全导演唯一冒出的想法。


——

 

终于他们到了拍摄岛上的内容。

 

剧组工作人员和涉及演员兴致勃勃下了飞机。

“诶你们听说了吗,这岛可是个私人岛屿,都不知道导演如何借到的,还可以任我们拍摄。”

“对对对,这岛平时不对外开放的,一年只开放三个月让旅客上岛交易。”

“我还听说这岛的特产珍珠价值连城,每颗又大又圆,极光瑕疵还少。”

“对对对,不知道我们能不能便宜买到或者挖到,能的话......”

想到这些美好,工作人员们不禁发出愉悦的尖叫声。

 

另一边李朗神色恹恹随着演员们下飞机,他作为F4中的忙内,腼腆又有礼貌,业务能力超好,一直深受哥哥们的疼爱和适度地逗弄。

 

其中一位特喜欢李朗的演员,李敏镐一把揽住他的肩膀,担心道,“小朗你不舒服吗,怎么脸色那么难看?”

 

“我晕机,好晕噢......这么多年了我依然不习惯坐飞机。”李朗将体重全放在李敏镐身上,让他带着自己走。

 

“药呢,你没吃药吗?”

 

“我不喜欢吃药。”李朗舒缓紧皱的眉头,“敏镐哥你带着我走吧,我缓缓就没事了。”

 

“那好吧,真不舒服要说出来。”其他几位演员也附和道。

 

李朗乖乖点头。

 

前方的大部队步伐突然停下来,一个接一个回头望向后方。李朗和后方的演员们满头雾水,不知所措。就在这时,罪魁祸首们眼尖地瞅见李朗,集体大喊着。

 

“李~朗~大~~人~~~”


李朗不可置信揉了揉眼睛,“虎大、熊二?鲤姐姐、花花、石头还有参爷爷?”他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还几乎所有认识的都到了。

李朗带着李敏镐加快脚步到他们面前,“你们怎么会在这里?”

 

“我们跟着神柱过来的,太久没见到李朗大人了,刚好过来支持一下。”虎大如此说道。

“没错,我们听到消息说李砚大人会把其中一个小岛借出拍摄,就跟过来了。”熊二接话。

 

“诶???这岛是我们的吗?”李朗很惊讶,“我怎么没有印象。”

 

“这岛是石头的故乡,也是当年您救下石头后把这岛归属划在李砚大人名下。”鲤姐姐语气轻柔。

 

李朗滴溜溜的眼睛到处张望,感叹道:“这是当初那一个?哇......变化也太大了...”

 

“是的,多亏李砚大人见多识广,将当地产的珍珠拿到市面上鉴定,做成饰品,这才使得这座岛繁华发展起来。”石头毕恭毕敬回答。

 

“果然是哥哥呢...哥哥是最棒的。”李朗一脸骄傲自豪,随之问起神柱的去向。

 

“哦哦,他在监督其他人把房子做最后加固,就派我们过来接您。”参爷爷接话。

 

他们之间的对话并不小声,全剧组的人都听见了,包括这座岛归属......一位不知情人士精神恍惚对导演提问,“导导导演,这岛岛岛真的是李朗家的...我们没听错吧?”

 

每个人都安静地等候导演的回答,希望他说不,但很可惜答案是YES。每个人都遭到了巨大打击,仔细一听可能还会听见他们心碎的声音。

 

见此导演没残忍地补上一句:除了这里外,李朗还有几座岛屿,只是这里是最合适的,才选择这个地方。

 

“那不要挡在这里了,我们过去吧!”那边的李朗也交谈完毕,带着一帮依然神志不清的剧组人员抵达住宿。

 

——

 

剧组人员发现李家人对待李朗的态度很放心,有点太过放心了。

 

他们能放任李朗在森林间到处奔跑嬉戏,毫无安全措施爬上高耸入云的森山大树像只猴子跳来跳去,可想而知当看见李朗鸭子蹲在树干上一脸清爽的笑容时,大家诡异的心情...

 

并回忆起岛上第一天发生的事情......

 

那天剧组搭设器材突然传出十分尖利的嘶吼声,伴随着一条巨大的蛇崛地而起,高竖着成人腰的身子头尾乱舞,对着惊扰到它的工作人员“嘶嘶”地吐着蛇信。周围戛然而止,随即如沸水般喧闹起来,尖叫声、呼喊声,各种嘈杂的声音交响在一起。

 

“绿森..森蚺...这里也有森蚺???”一位兴趣爱好为动物世界的工作人员认出了这条蛇,“应该是个雌性,真真真的好大!”

“现在是感叹它的性别尺寸的时候吗?怎么逃啊?”

“我也不知道啊,我只知道被它缠住就死定了,它能搅碎人的骨头。”情急之下工作人员也想不到别的。

“你这不是废话!!快点想办法,宰英还在那里。”

 

惊恐的尖叫声再次传入耳中,那条绿森蚺距离黄宰英更近了。他因为极度惊吓,腿脚发软站在原地,脑袋一片空白直视着面前的巨蛇,完全做不出任何反应,眼睁睁望着它越靠越近。

 

倏忽间一个身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往巨蛇的头上踹了一脚,定眼一看,竟然是李朗。

 

你们能想象到一个平时腼腆可爱、说话轻声细语带着尾音的大男孩把大蛇踢飞,补上几拳,在你们面前把它系成蝴蝶结,然后像丢个垃圾一样扔出远方的样子吗?旁边的家属还在欢呼称赞做得棒、做得好,像似这么做超级正常,一点都不奇怪。

 

反正剧组人员表示无法想象,一切超出自己的常识范围内,并且!!!李朗的力气也未免太大了,那条蛇恐怕10个肌肉鼓鼓的大男人都抬得很辛苦......

 

那表示李朗平时是用着很微弱的力气跟他们相处,这么想着,大家备感安慰。

 

——

 

在岛上的第三晚,他们拍摄了晚间自助餐和夜晚烟花的剧情画面。


“cut!大家可以享用晚餐了。”导演拍摄自己想要的画面说到。


“Yeah,吃饭了吃饭了!”众人发出欢呼声,李家人陆陆续续添加一些本地特产,防止剧组人员吃不饱,也照旧额外准备一份陆地食材给不喜欢腥味的李朗。

参爷爷还特意拿出自己自酿的百年参酒与一见如故的导演分享,开瓶的那一瞬间散出的酒香气,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

见此,参爷爷也不偏心倒给所有想尝一尝的人类,虽然为了防止上火每人只有一小杯,除了偷偷躲在李敏镐身后也想喝一口的李朗。


“不行哦,李朗大人。”参爷爷语重心长地说,“李砚大人可不许你喝酒,况且这对您来说太烈了。”


“参爷爷你就让我尝一口,一口就好。”李朗双手合十,摆出乞求的手势。


“不行,没有李砚大人的允许,擅自让您喝酒我可是会被迁怒的。”参爷爷想起那画面就觉得很可怕,坚持道:“李朗大人如果想试试,那你可以等李砚大人在场再问他。”


“爷爷,我绝对不会告诉哥哥的,你们不说我不说,哥哥是不会知道的…”


“不会知道什么?朗儿想瞒着哥哥什么呢?”


众人抬眼望去,只见一位颜如冠玉的男子从暗处走了出来。昏暗的光线照在他充满神性,俊美得不似人类的脸孔,周身散发着庄重古朴的气息,令人不自觉感到沉闷和压抑。


“李砚大人。”李家人恭敬地起身敬礼。


“哥哥!”李朗对李砚的出现很是惊喜,一个助跑扑跳到他身上,黏糊糊地蹭着他颈窝,“哥哥,我好想你啊。”


而当李砚接住李朗时,那令人不适的压迫感转瞬即逝,他稳稳地接住李朗,熟悉往自己身上颠了颠,故意逗他,“我刚刚好像听见哪个小不点儿要喝酒来着,是你吗?”


“我就是好奇酒的味道,哥哥你就让我试一试呗。”李朗边说边恶作剧般揉乱李砚的头发,但即使如此,依然呈现出一种凌乱美。


“过几年吧,等你再大一些。”


“那好吧,你可不能反悔哦,反悔的人不能吃冰淇淋一年!”


“好。”李砚宠溺一笑,依旧抱住人往桌子走去,脑中想着收购葡萄庄园的事情,毕竟葡萄酒没那么容易醉人,那老参的酒恐怕只要一口朗儿便会醉的不省人事,“大家都坐吧,自由活动。”


“是,李砚大人。”


剧组人员听见十分一致的声音与动作,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好在李朗也知道自家哥哥的威力,主动介绍大家。


“哥哥,这是李敏镐、尹智厚、金俊、具惠善和金素恩。这次和我一起合作的主演们。”
“这位是全导演。”


“你们好,我是李砚,李朗的哥哥。”李砚淡淡地扫过这些熟悉的脸孔,举起杯子,“谢谢你们平日照顾朗儿,我以果汁代酒,敬你们一杯。”


主演们纷纷举杯共饮,拘谨地继续用餐。李朗自发地调动起气氛,在他的调和下,看似回到了刚刚李砚来之前的氛围。

李朗只好暗中加快咀嚼的速度,早点带哥哥离开,让他人舒服些。

 

“吃慢点,免得胃不舒服。”注意力一直在李朗身上的李砚阻止道,“待会儿你肚子疼可别让我帮你揉一揉。”

 

李朗扮鬼脸吐舌抗议,动作确实慢了起来,肚子疼的滋味可不好受。

 

这时,思考许久还是决定道谢的导演,顶着红通通的脸插话,“李先生,很感谢您对剧组的支持,没有您的支持我们这几天的拍摄不会那么顺利。”

 

“我只是在我的能力所及范围之内提供便利,这没什么。”

 

“呵呵呵,确实是能力范围之内,但还是很感谢您。”

 

“嗯。”

 

场面再度冷却,恰好李朗已经吃完了,拉上身为冷场王的哥哥告别离去。

 

 

在他们走后,八卦的工作人员们主动聚集起来。

“哇塞,我原以为李朗已经足够美貌了,没想到他哥更胜一筹。”

“呼......是真的很好看,但你们不觉得有点眼熟吗?”

“你是脑壳坏掉了吗?这般美貌和气场的人一见便不可能忘记,怎么可能会眼熟!”

“对啊,他一出来的气场真的是吓死人,我刚刚都忘记呼吸了。”

“我看不只是你,应该很多人都不自觉屏气,我也在内。”

“李朗和他哥的性格相差好大,那气场嘶...真可怕。”

“也是,应该是我的错觉吧...”

“难怪李家人提到他总是毕恭毕敬,真的好有威严,和李朗一点都不像。”

“是不是,感觉他一看我,我都会腿软下跪。”

“不过他应该很疼李朗,他俩的感情一看就很亲密...李朗在他身边时,大家都能稍微喘息了。”

“啧啧啧,那熟练抱抱和擦嘴动作,没有千百次我都不信。”

“他还抱得好轻松,好像李朗不是一米八的大男孩,而是个洋娃娃。”

“你们觉得李朗兄弟相差几岁啊,应该不大吧?”

“可是我打探到李家的掌权人是李朗哥哥,而且据说是他哥一手把他带大的。”

“怪不得......”

“据说李朗和他哥是异母兄弟,李朗母亲在他小时候就抛弃了他,还是他哥知道后亲自去找的。我还听说当时被找到的时候,李朗一身破破烂烂还充满虐待的痕迹,他母亲真不是个人。”

“什么!!!天呐,李朗的表现一点都不想是受到过那些遭遇。”

“是啊,所以我想他哥一定灌输了很多爱,才能抹去他受过的伤害。”

 

“这样我总归能理解为什么李家人对李朗的放心了。”静静听着救命恩人的信息,黄宰英突然冒出这一句。

 

“为什么???”众人很好奇。

 

“一定是他哥为了不让李朗再次受伤害,送他到各种地方习武啊,一看他武力值多高,一定是从小接受了各种训练。”

 

“哦哦哦你说的有道理诶!”

 

就这样,李朗不正常的武力值成功被黄宰英带跑到另一个方向。


——


接下来的几年间,李朗陆陆续续接了自己想挑战的各种剧本角色,安安然然地拍了好几部剧,李砚也跟着李朗的步伐,在能力范围内提供支持。

在这娱乐圈子内,他阴差阳错认识了几个友好的妖怪与猎魔人,简称猎人。偶尔合作或提供消息给猎人,帮助他们狩猎作恶的怪物与妖怪,减轻哥哥的负担。

直到某一天,他遇见了一个人。

那天电视台内,他与一个着急的女孩在角落处相撞,纸散飞落,那女孩捡着纸张不停地说抱歉,忽略了李朗一脸惊讶看着熟悉的面孔。

“俄音?”




PS:

1. 没有什么逻辑细节,纯粹自嗨产物,是个短篇小甜文。

2. 文笔依旧不可,甚至更糟,请阅者多多担待。

3. 关于李砚财力方面,俗气的我只能写成这样。


评论 ( 11 )
热度 ( 139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Y,WMB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