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砚朗】如果 中

这篇文受到 @月和 太太的草莓冰淇淋文章的启发衍生而出的脑洞,也得到许可可以借用太太的演员梗,十分感谢太太!


脑嗨产物预警!

空有脑洞,文笔全无!!

私设满满,极度OOC预警!!!


简介:如果李朗一直在李砚庇佑之下的故事。


中.


李朗当年被李砚捡回去后,一直由哥哥陪伴着。


李砚身为一名育弟新手,趁李朗入睡时,经常偷偷下山观察人类小孩们的日常,于是有了小黑狗给弟弟作伴。


之后又发现小朋友最好有个同龄人,便在某一天,将误闯白头大干的俄音带到李朗面前。


此后,俄音与李朗每天都会一起玩个两个时辰,分享自己的所闻所见。李砚暗中观察好几个月觉得没问题后,便任由他俩到处去闯,除了下山外。


但好景不长,俄音她慢慢长大了,从比李朗小到比李朗大,成人的俄音的杂务处理日溢渐多,因此俄音上山的时间越来越短,他们俩之间的话题也越来越少。


一天,发现了某样东西的俄音带着求救的讯号,再次上山。


李砚曾对俄音说过,因她陪伴李朗,所以自己会念着和记着这份恩情,以后有什么范围内的事情都可以寻求帮助,他会无条件帮忙。


而这次她带来螭的消息寻求帮助,李砚答应了。


李砚带着李朗一块儿与俄音下山,解决螭的问题时,意外发现俄音身上有螭龙的存在,在她的请求之下,杀了她。


他们将俄音好好安葬后,又回到了山上,过他们的日子。
这期间,原本李砚还想着给李朗多找一个玩伴,但李朗拒绝说,有哥哥、小黑狗和山中的叔叔阿姨们足矣,不需要其他人了。


小黑狗寿终正寝之后,李朗正式踏入青少年的阶段。为了李朗的身心健康发展,李砚特意与地狱签了一份兼职协议,让他可以随意带着弟弟到处玩,作为交换,他会时不时帮忙地狱抓捕凶恶至极的怪物或恶鬼。


于是这些年来李砚带着李朗参观各种风景以及人事物,走走逛逛,顺带救了无数看不过眼的人或妖怪,把无家可归的划入李砚山神名下,直至李朗的演员生涯。

 

——

 

“哥哥,我今天在电视台内遇到了俄音的转世。”

 

李朗回到家后,激动地告诉李砚这个事实。

 

“谁...?”李砚显然已经不记得这位曾经的过客。

 

“俄音啊,小时候...咳咳咳...的玩伴...咳咳...”李朗爆出一连串咳嗽,李砚赶紧拍打他的背部,拿出神柱炖煮已久的参汤。

 

“来,先把药喝了。”李砚轻吹滚烫的汤药,喂自家弟弟一汤勺,“怎么这么久了,你的咳嗽越来越严重?”他担忧地望着李朗,明明前些年这些人参用处挺大的。

 

李郎小时候刚到山上,由于惊吓过度又营养不良,身体还充满被虐打的痕迹,每晚都在高烧和梦魇。

李砚不知找了多少名医和神仙询问,却因为李朗幼小又罕见的半妖体质不建议使用,最后在某位的提点下,利用五百年的人参持续温养,才渐渐好转。

 

之后又吃下李砚到处交换和寻找的灵丹妙药,巩固体质,才完全看不出李朗小时候的营养不良。

 

但近些年,李朗的身体日渐虚弱,换成千年人参的温养效果也不太佳,难道要试试万年老参......?

再没用的话,那就从那老参身上割几片吧,身为他家的山神,这要求一点都不过分吧!

 

此外李砚也动用自己的‘狐脉’寻找当年提点的某位,希望能让他再探一次李朗的情况,可不能再这样虚弱下去,一定要找出解决办法才行。

 

“你的脸色也越来越苍白了,这是怎么啦?”最近因为这件事,一向不知失眠为何物得李砚,一夜无眠或半夜惊醒,跑到李朗房间查探他的状态,甚至搬进了他的房间,“你最近别工作了,先暂停吧。”

 

“知道啦,我已经和经纪人说了,身体原因要休息,今天最后一天上班。”李朗巴掌大的脸蛋,面色苍白透着病气,看得让人揪心,却依然安慰道,“所以你要休息好,不要再半夜惊醒甚至不睡地守着我了,哥哥万一病倒了,就不能照顾我了。”

 

“我的身体比你强健千倍,还轮不到你来操心。”李砚轻捏弟弟的鼻尖,“也别让那个99分过来了,她的雏鸟情结也维持太久了吧,跟着你到娱乐圈还不够,以至于要天天来这里报到,这里是她家吗,出绯闻怎么办?”

 

“哎呀哥哥,我是这些年里第一个对宥利好又救了她的人,黏我很正常啊。就像当初我黏你一样啊,怎么都不想离开哥哥那种...嘻嘻。”

“而且宥利多可爱啊,说什么听什么,多乖。”

 

“乖?你说她乖,她只在你一人面前乖好不好,她对我们不知道多没礼貌,一见到我就横眉竖眼,恨不得独占你!”说到这里李砚就一肚子气,他离开了一周,就短短的一周,结果回家后看见一只女狐狸出现在家里,宝贝弟弟还说要留下她!

 

之前救过的人或妖都没有后续工作,最多给块地生存,没想到这个不要脸的女狐狸竟然趁另一个主人不在登堂入室,死黏着李朗,就差没一起睡了。

 

看见李朗出现在电视上后,跟屁虫转世似的,死活要进娱乐圈一起拍剧,甚至嘲笑自己想跟跟不了…

哇,那时李砚当场气笑了,想拿刀砍那狐狸精都不行,她背后站着李朗呢,哼…还有那个被勾得魂都不见的神柱!

 

需要护她护到那样吗?又不是个幼崽……

靠!幼崽也不行,李砚突然想起还有另一个人类幼崽,捡到宥利几年后又捡到的另一个,真正的人类幼崽,只有4岁。

 

这位真的是个麻烦,他年龄太小了,不能像女狐狸精一样早早赶出去;性别相同,无法阻止他和李朗一起睡;遭遇也差不多……真是的,为什么一个两个都要来打扰我们俩的二人世界!!!

 

说曹操曹操就到,他来了。呵呵哒...李砚冷笑斜视走进房间的幼崽。

 

“李朗叔叔,你还生病吗?是不是很辛苦啊,我帮你拿毛巾擦身好不好?”那幼崽艰辛爬上床,双手探李朗额头的温度,用着软软糯糯的奶音问道。

 

“哎呀我们守悟。”李朗的爸爸之心快被萌翻了,将他抱入怀中,“谢谢你的关心,但我这不是普通的生病,不用啦。”

 

“那叔叔你要好好吃药,不吃会病很久的。”

 

“知道啦。”李朗用鼻尖蹭着守悟的鼻尖,忍不住亲了一口,“真可爱!”

 

“好啦好啦,朗儿该休息了,你出去,别打扰到他。”李砚对金守悟讨巧卖乖的姿态感到不齿,把他拉出李朗的怀抱,虚情假意补充一句,“你,这几天别过来朗儿的房间了,万一传染到你啧啧啧,去神柱那边吧!”

 

“哦对,守悟你最近还是去神柱叔叔那里住吧,我这病有传染性就糟了,我让他过来接你。”

 

“好吧,李朗叔叔你要早点好起来。”纯洁无暇的守悟无法体会老狐狸精的用心险恶,乖巧点头同意。

 

看着事态发展如同自己想象的李砚,面上矜贵心里得意洋洋,终于又回到了二人世界,最好那幼崽一去不回头,永久呆在神柱那里。

 

——

 

“你竟然有时间在这里和我纠缠?”螭一脸讶异,吐出令李砚发寒的话,“他们都没告诉你啊,关于你的宝贝弟弟寿命将近的事情?”

 

“不可能,我们九尾狐是长生的一族,你别危言耸听。”

 

“没错,你们九尾狐确实与天同寿,但李朗有一半人类的血统,对于人类而言600年的时间太多了。”他淡定地说出事实,似乎一点都不在乎横在脖子上的剑,“所以你还要浪费时间和我在这里纠缠吗?”

 

螭当然是故意的,他清楚每一个知晓真相的,都会瞒着李砚,那可是李砚如珠如宝,放在心窝里疼爱的弟弟,失去李朗,李砚恐怕会发疯吧~~~

 

“享受你与他的最后一段时间吧,李砚!”他望着李砚快速离去的背影,终于可以安心执行下一步了,没有李砚,谁都制止不了螭的步伐。

 

早先如果不是得知能克制自己的只有李砚,他何必费尽心思去招惹这只狐狸。

九尾狐一族是赫赫有名的护短,李砚身为族中青年才俊,出任白头大山山神之位,九尾狐族各个引以为豪,单凭李砚的身世及能力,除了族群和突然冒出的弟弟李朗,谁都不在乎也不放在心上。

 

都怪那时候爱情话本太过流行,什么妖魔鬼怪和神仙都会与人类发生爱的火花,并理性全无。螭被一时迷惑竟涌现让李砚与人类女子堕入爱情的法子,又听闻李砚对幼崽弟弟的态度令人叹为观止,于是有了一个人类小女孩,独自一人,爬上白头大山。

 

螭真觉得自己脑袋被荼毒了,一个人类小女孩怎么可能会爬上那么高的山啊,一看就是妖为。李砚也完全没上当,毫无愧疚之心把小女孩给弟弟当玩伴,躲在一旁虎视眈眈,完全没有任何接触和搞小动作的机会,附在俄音身上的螭郁闷得吐几口血。

 

之后还联合起来一同干掉自己,这简直是耻辱!!!

 

——

 

李砚瞬移回到自己的故乡青丘,寻求解决方法,但九尾狐与人类结合而出的半妖,目前只有李朗一狐。而由于九尾狐的特殊体质,不能使用其他族的方法,因此暂时无解,拜托族群帮忙找其他相关信息后,瞬移回家。

 

李砚站在家门外努力表现得云淡清风,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不想让任何人知道刚刚发生的事情。他面带微笑走进去,恰好遇见过来探病的丁一宇和李敏镐,“李砚哥。”

 

“过来探望朗儿吗,你们有心了。”李砚强装镇定与他们聊几句家常。

 

“嗯对,我们也该走了,再见。”他俩向李朗打招呼,“小朗要乖乖吃药,早日好起来,我们再一起出去玩。”

 

李朗脸色苍白如纸,唇瓣同样毫无血色,轻咳几声笑着说,“好,放心,我会的。开车小心,再见。”

 

他扶着李朗回到房间,眉头紧锁谴责道:“你身体都不好了,直接在床上迎接他俩就好,他们会体谅的。”

 

“太夸张啦,哥哥你现在紧张过度了,我还能动呢...”李朗示范性在床上蹦跳,“你看,我没那么虚弱啦,而且我一直在吃哥哥你给的药,没事的。”

 

‘你没发现最近无论给李朗吃什么都没效果吗?那是因为已达到他的身体极限了,现在无论吃任何奇异珍宝都只是在糟蹋那东西。’凝视着李朗蹦蹦跳跳仍毫无一丝血色的脸庞,夺衣婆说过的话历历在目,绝望的情绪疯狂涌上李砚心头。

 

他悲伤难抑一把将李朗抱入怀中。

 

“哥哥?”

 

“没事,就想抱抱你,谁让你这么可爱。”

 

“那好吧,看在你夸我的份上,今天让你抱多一会儿!”

 

“谢谢朗儿,果然朗儿最善良了。”

 

李砚抚摸怀里安然入睡的弟弟,神色越发冷厉可怖,呢喃细语道:“朗儿啊,你放心,哥哥我无论做什么都不会让你有事的,绝对不会,我保证。”

 

 

那天之后,李砚到处打探都找不到任何相关信息,他的脾气越发暴躁易怒,除了面对李朗外,冷若冰霜,令人生畏。

 

好在维持几周后,他终于收到了族群的消息,信上写着第十殿转轮大王似乎能帮到这件事,并附上能找到他踪迹的物件,一个散发着浓郁沉香的古朴玉佩。

 

李砚随着玉佩的指引来到闹市,人群密集的地方,走进某一间小屋,发现里面坐着当初提点李朗体质的人,或者应该称第十殿转轮大王。

 

“你早就知道李朗寿命的事情,对吗。”

 

“故给了你办法延长他几百年的寿命,不是吗。”

 

李砚望着转轮大王像个神经病在大冬天做作地扇扇子,“族群传递给我的消息,是你特意放出吸引我的到来,所以你开出的条件呢?”

 

“很简单,完成你之前未完成的事,一劳永逸。”

 

“你是说螭?”李砚细细思索一圈,至今未完成的事情只有杀了但未死的螭,恍然大悟。

 

他一直很奇怪为什么螭会主动过来招惹自己,还莫名其妙派来一个人类女孩。李砚身为四大山神里最无情的存在,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妇孺皆知,怎么可能会冒出一个能爬上海拔2749米的人类幼崽,还误认自己为狗???

 

他在那一刻便觉得有问题,只是对于一个送上门能避免自己出绑架小孩新闻的人,顺理成章将计就计,给李朗当玩伴,在旁警惕观察十几年直到那女孩死亡也没出问题,就放到了一边。

 

现在想起来,那螭不会是想来个‘霸道狐狸爱上我’的剧情吧,这么俗的吗?

 

“当年如果杀了螭,你便可以利用那功德,只可惜你让他给逃了。”

 

“那我现在去杀了他!”

 

“等等。”转轮大王阻止急切匆匆恨不得马上砍死螭的李砚,“年轻人,不要那么着急,我还没说完呢,先坐。”他继续摆弄扇着冷风的扇子,意味深长道:“杀了螭即使有功德在身,但要用来换取李朗的寿命,也得要有愿意作此交易的人,不是吗?”

“请说出你的条件。”

“我要你把兼职转换成全职。”

“可以。”

“既然你那么爽快,我吃亏点,再提供你一个交易条件。要知道功德换取寿命这方法虽然可行,但年份有限,当然对于普通物种来说,完全够了,不过对于你们长生的九尾狐不够吧!”

“请说。”

“我也不为难你,我可不想打了小的,来了老的。我的条件是,你做多久全职,李朗就活多久如何,我会亲自在生命簿上添加他的寿命...”

 

李砚不假思索,直白打断他啰嗦的话:“请你直接在划掉李朗的名字吧,只要我活着,就会继续下去。”

“不反悔?”

“不反悔。”

 

“好,很好。那你除掉螭后,用那物件过来找我吧。”转轮大王指了指李砚手中的古朴玉佩,“切记,是湮灭。”

 

第十殿转轮大王为自己的机智行为疯狂点赞,他成功为地狱绑定一位永久的法力高强,背景深厚的公务员,既不得罪,还能为妹妹的工作减轻负担,完美!

 

世界上怎么会有自己这么聪明伶俐的神仙,真自豪!

 

——

 

为了真正彻底解决螭,李砚与所识猎人相约,询查典籍商讨办法。也在国外著名猎人‘温彻斯特兄弟’给予的帮助下,成功干掉了螭,一丝灵魂都不剩余,并保全俄音的转世,同时解救她的父母,一家平安。

 

李砚马不停蹄带着功德之身与转轮大王换取延续李朗的寿命,契约由这一刻正式达成!从此李朗再没有寿命的限制,当然之后得知真相的李朗,也找上转轮大王,把压在李砚身上的契约转到自己身上,为地狱打工,延续寿命。

 

不再虚弱的李朗开始持续他的演员生涯,也接到了他期待已久的反派角色。

 

准备功课的李朗回想起所遇见过的恶人们,发现螭的气质还挺符合这个角色,作于参考。此外他还特意跑到十八层地狱参观各式各样的恶人们,做足了功课,成功演绎出真正的扭曲变态杀人犯。

 

然后,公司突然询问李朗进军队的时间,听到这消息的他错愕不已,回家和哥哥商讨后决定催眠大众,与哥哥环游世界渡过两年的‘军队生活’。

 

这两年间,他们把去过的地方再去一遍,发现这段时间内改变了很多,也到温彻斯特兄弟那里旁观他们的生活,顺便搭把手。

 

很快的两年的时间过去了,李砚和李朗回家了。

 

得知消息的宥利和守悟早早呆在家里等候,看到李朗的那一刻,宥利利用瞬移早一步扑到李朗怀中。被丢下的守悟迈着可怜小短腿,大老远地跑到李朗身边。

 

“李朗大人,我好想你啊,你怎么那么狠心,两年都不回来。”宥利情凄意切悲吼,假装哭泣讨伐道。

 

“对不起嘛,我玩得太开心了。”李朗尴尬笑笑,“你又接到了几部剧,不能过来一起玩。不过我有带礼物回来哦,特意挑给你们的,宥利你一定会喜欢。”

 

“好吧,我原谅你了。李朗大人我真的好想你,你不在我都少吃一碗饭了……”

 

李砚一个大活狐完完全全被无视了,心情却很不错,因为自家弟弟可是为了自己丢下他们,所以没关系的!

 

这时人类幼崽终于赶到,气喘吁吁蹲坐在地上,李朗见了一把把他抱起,抛上天接住,“守悟啊,好久不见,长大了呢~~”

 

守悟抱住李朗的脖子撒娇道:“李朗叔叔好久不见,我也很想你啊,天天都在想你。”

 

“是吗哈哈哈哈我,我有买礼物给你哦,走,我们进家拆礼物!”

 

“好耶!”宥利和守悟发出愉悦的呼叫声。






PS:

1. 纯粹自嗨产物,是个短篇小甜文。

2. 文笔依旧不可,甚至更糟,请阅者多多担待。

3. 快速略过以前发生的事,并把朗儿寿命问题解决掉,所以没有什么逻辑细节,都是脑洞!



评论 ( 10 )
热度 ( 9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Y,WMBYo! | Powered by LOFTER